今天往冰島高地THORMORK , 這一天遊是大半天的行程, 回返HELLA 約四時半, 而從這裡返回雷克雅未克的車亦大約4:40 開出, 有些擔心若是行程有問題便錯過這班車, 那便要深夜才回到首都。
 
早上民宿主人會為大家做早餐, 是有幾個course 個種, 我有些心急, 因要看班次。其他住客都是兩人組, 對於陌生人圍在一起吃早餐有些不習慣, 比較局促。趁主人忙著我也為午餐做些準備。快快吃完跟他說再見, 料到不夠時間回來取物, 唯有帶同行李, 再向巴士上的人請教。
 
見出發站台旁的STERNA公司的巴士, 查詢一下回來時怕趕不及的情況, 怎知有點面熟的司機說他就是下午四時多那班回首都車的司機, 一般兩班車接駁是沒問題的, 如怕車程有誤, 他給了一個電話號碼給我, 著我若遲了, 到時打去說一聲, 他們會在HELLA 等埋我才開車, 太感動了。
 
後來慢慢想起, 這司機在冰島不同的地點也曾見過他(因同一公司) 次次都有招呼一下, 他可能也有印象我是獨行的, 冰島可愛之處又多一項。我是乘高地巴士, 即專為前往冰島高地而設的, 資料上說要另計車費的, 但不知環圈是怎計, 我每次在女售票員經過時出示交通証想看怎補錢, 女售票員都只是笑笑說OK。
因要攀山涉水, 座位是特別高的, 馬力亦是特強, 能應付路上惡劣環境。
 
另有一事, 我帶著行李, 但下午會原車返回HELLA。男司機說行李不可留在車廂行李格內, 
要帶進公園營地去儲存, 後來見女售票員出現, 再問她, 她表示沒問題。她太好了, 
可能同是女性, 比較體諒吧!
 
 
 
 
 
 
 
 
 
 
 
到了一處近冰川, 車停了十多分鐘, 讓大家伸展及看景, 十分好的安排
 
 
 
回望巴士
這人怎走上去的呢?
 
接著又是攀爬, 有時水位很高
見識車在河澗中行走, 亦見不少車不能前進的尷尬場面, 可能不是四驅吧!
風景奇特, 實難以形容
對, 時有陣雨, 有時很大
山上每個都是特別的天然造型
差不多到了, 偏遠廣闊的面貌
河中間的小橋是個點, 不少步行團會繞到這裡講解
 
似被困的車,進不得也退不得, 巴士司機見到也說了幾句, 似是說這些人不懂這裡的危險
當下亦見有些車進不了, 掉頭離開。還記得嗎, 這裡有什麼問題等候救援可能都要幾小時
才有人到達。
 
 
 
終點站前有個營地, 不少人下車
 
 
 
 
下車了, 還見男司機跟女售票員說及行李, 但女生甚輕鬆的說沒問題! 幸好是這樣, 下車至旅客中心有15分鐘路程, 又上又落的碎石路, 若要帶行李至此, 回去時又要預早來取行李真不便, 因在此停留只四小時。
這一帶是露營帶, 設備都很完備, 向旅客中心職員查詢行山路線, 她口中唸唸有詞, 說有一路風景很漂亮但特別容易迷路, 她不建議我走, 於是提議我走一條個多小時的路上山走走, 來回不用2.5小時。
獨自走, 當然選比較安全的一段路, 她提醒見路牌後的方向, 不要走錯。
時間鬆動就可盡量的享受每一段, 看景拍照都可很隨心。
沿路上坡, 屬泥路, 乾時也不難行。只偶爾有些泥濘。
野地的菇, 盡量不要碰
 
 
 
 
四周的景致隨風變幻, 一時淒迷, 一時放晴, 令人目不轉睛。
 
而冰川就在不遠處。
 
 
 
 
 
 
到一處較平的地方, 極目盡是山, 此時被孤絕的山嶺包圍, 甚有風味, 就在此吃午餐吧! 
螺絲粉是冰冷的, 此刻一口清水, 也是美味無窮!
 
 
山下的河流
 
 
 
 
 
終於到頂了!
 
厚雲中露出蔚藍, 好美!
 
 
 
下山了
 
 
營地
 
 
 
 
 
 
 
 
時間還多著, 沿水處走走
 
 
 
 
 
 
 
時間差不多, 返回首相方向的人很多, 司機安排各人上車
 
 
 
 
 
 
又見到彩虹呀!
 
 
 
 
是馬
 
 
 
 
 
 順利回到HELLA 只是四時十五分, 去超市買點東西出來便見那班車了, 司機認得我, 寒暄了幾句, 很好, 一切順利。冰島行程至此已近尾聲, 只剩下三天, 人有些累了!
 
 
 (待續)
 
 
arrow
arrow

    飛飛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