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是回程日, 上午還有小小時間, 決定去多一個地方, 
一個不去會有少少可惜的地方: 孫中山先生故居。
 
特別提早出發去找, 找到了, 但要九時才開放。在外面徘徊, 有些心急, 因只有一小時停留
終於見職員開門了, 是個中年男士。裡面當然是未有遊人, 他也很想了解一下我從那裡來, 
畢竟現時要看歷史人物故居的人並不多。他還準備燒水煮茶, 我跟他就是一個大反差, 
我心很急, 他很滋油, 想慢慢介紹, 又煮了新鮮的班蘭葉水, 要我試下, 
他說每天都會準備給遊人的。
最後也只好告訴他我要趕飛機, 甚抱歉要匆匆忙忙的看完便走, 
他很明白, 但怎也要我試班蘭水, 因不奉茶給客人是不禮貌云云。
這茶很清香, 像吃班蘭蛋糕一樣美味, 他指指旁邊的班蘭盤栽, 說就是剛摘下來的。
 
 
 
 
 
 
內堂
 
 
 
 
 
 
廚房
 
 
 
 
 
 
 
 
 
果然清香撲鼻, 入口芳香!
 
 
 
 
 
 
 
 
長枱是古董, 是當年開會議的
 
 
 
 
 
 
 
最後逗留了一小時, 匆匆告別
 
 
 
 
 
行回旅舍, 沿途還奢望見多一兩幅畫
 
 
 
 
 
 
 
好野!
很少這個廟 (打金業祖師)
 
 
 
 
 
 
 
 
 
 
檳城張弼士故居, 可惜時間不對, 始終未能參觀 (每天有指定的導賞團,時間很疏)
 
 
 
 
 
 
 
 
 
 
外觀真的很靚
一酒店外牆
 
 
 
 
 
 
時間到, 取了行李便出發去機場了
到了機場還有些時間及零錢, 問要多久, 職員說現在沒單該快的, 於是便叫了一碗麵, 但久久不來, 因愈來愈近上機了,
不來就要取消, 職員才端上來, 所以麵也只吃了兩口便走了。他們悠閒的習慣旅遊時要留意一下。
 
 
 
 
 
arrow
arrow

    飛飛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