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新彊, 都有人提到去羅布泊, 她除了是絲路一段, 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 人家提到的問題都在腦中繞一圈.....
(下刪三十條問題) 有時未想到一半便停止了, 未有一種動力真的要去。

或許神秘的地方自有其吸力,這要從認識余純順開始。再看到西域的歷史資料、彭加木及余純順的特輯, 36國? 我到過了那幾個… 余的特輯叫人動容, 他亦令我想到沙漠上另一個身影 - 玄奘,他那種堅毅意志、應變能力、鍥而不捨的精神
叫人佩服, 你到過沙漠, 你會更明白是怎樣一回事。

好奇心愈來愈大, 唯是憂疑亦同時存在, 如何解決其中的問題? 生活在文明裡也即是某些求生本能亦喪失得了無餘剩, 亦可能遇上很多洋相及困境, 及面對自己的各種無知匱乏。

這行程若沒有伴, 也許要待下一次, 怕悶? 猜錯了! 已熟習旅途中寧靜、納悶及無聊的時刻, 何況苦中作樂是我的強項。設想精彩的經歷要有人分享, 若生意外最好有個照應, 況且未知的因數太多, 晚上五六個小時, 在荒郊野外, 沒燈火, 沒通訊, 若連一個傾談的, 一齊找廁所的人也沒有實在是難耐了一點。

最差的情況是只有我一個女生就……是找苦, 可以想像整團都是男的, 他們沒什麼顧慮很容易解決各種問題, 但女孩總不能這樣, 更不消說興趣習慣方面差異可以很懸殊。找到一個朋友想去羅布泊多年, 很高興夢可以繼續發下去。

新彊有很多特色食物, 但對於不太嗜吃的我, 食物沒有什麼令我動心的地方, 但對於大自然景色總是很吸引。新彊...多去一次更想再去一次, 西域的36國還走完哩。

但五月可以去羅布泊嗎? 這是個軍事禁區, 是不能隨時去及自助遊去的, 況且氣候太極端, 風沙很大……四處搜集資料, 原來五月亦可考慮, 當然十月更理想, 因可順道看秋色。終於一切都解決了, 下定決心報名了,出發前的茶會, 仍是戰戰兢兢, 原來領隊是一名女士, 而國內亦有兩 名女生參加, 令心頭的大石放下了一半, 餘下的一半, 仍是期待著未知數來臨。

行程是北進西出, 首兩天仍是在城市, 經過吐魯番的火焰山, 第三天才正式進入羅布泊地區。
 
 

(請尊重作者, 圖文引用轉載需經同意, 敬請自重!)
有興趣看羅布泊十月的情況, 可瀏覽網友遊子的遊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彊 羅布泊
    全站熱搜

    飛飛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