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資料由埔里乘公車住車埕, 預算乘小火車到集集, 行車差不多個半小時, 繞過鄉村的小路, 沿途只有村民上落, 最後只剩我及一位老伯。看看四周是個小村鎮, 火車站就在轉角處, 看看火車站入口, 人影也沒有, 往上走, 站內空無一人, 走近售票處才有一張告示, 意謂因工程關係, 這段火車停駛, 那該怎樣走呢?


返回公車站, 問問怎樣到集集, 答案是在此等下一班車。無事做看看當地人, 發現他們檳榔吃太多, 許多男的都滿口蛀牙, 這麼大個人也控制不了自己, 可見檳榔女郎的魄力。另外一個小插曲就是國語發音, 一唸[集集] 他們便糾正我, 但他們都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地方, 失敗!


終於車來了, 是架小車。又是一段段鄉間路, 每個上車的人都是很熟悉的打招呼, 閒聊幾句, 亦有人用鄉下話談論我要去那裡(不完全明白, 但猜到), 談了一會, 司機終於問我住那裡做什麼, 告訴他去拍照, 他便很明白似的, 告訴鄉里, 又似乎說這是遊客的玩意云云, 不明白他們說的, 我只有傻笑, 鄉下人就是這樣可愛。漸漸看見另一小鎮的面貌, 正在懷疑是否已接近, (手上並沒有這裡的資料) 司機見我張望, 便說會停在火車站對面讓我下車, 順道問他如何乘車返台中, 他便指示了一個候車的地點, 謝過之後便下車, 他怕我認不出來, 駛了兩步停在那候車點叫著我再指示一次, 十分熱情, 因那處並沒有任何指示牌, 只是一間普通食肆的門口。


這個特色的火車站很小, 但吸引了不少人來參觀。

 


  


 


 


 


  


 

 

 

這個小鎮不太, 有幾個遊覽點, 決定逛一圈, 走了五分鐘便見到很好的單車徑, 於是返回入口處租車, 只是十多塊錢, 但競爭也厲害, 未走到入口處, 他們已經意識到我要租車, 幾個人過來, 隨意的選了車, 希望太陽的步伐慢點。

  


  


 

清朝光緒年間建成的書院

 


 

 


 

 


 

 


 

來不及了, 只有十多分鐘便關門, 轉往別處吧


 


 


集集軍史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集集鎮 台中
    全站熱搜

    飛飛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