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菜花之旅 5 多依樹 哈尼族文化村

文章日期:03/18/2008 12:52 pm

 摸黑起床, 等待等待那攝人的一刻......

 

 

 

我只有一機一鏡走天涯, 行動較方便, 亦明瞭沒腳架, 許多景象只有看的份兒, 看著人家背著沉重的器材就佩服萬分, 不少還由女伴作助手! 換鏡啦, 渴水啦, 看管整組攝具啦, 因為等兩小時, 少不免也要去方便一下。除了看景看人我就是上上落落看有什麼好看的,好吃的, 及認識一些不知名的食物。雖然我大多不敢吃, 亦會看看其他人對食物的反應, 有時都很有趣, 不少買了一試就立即現出很不妥的表情。最有保障的都是番薯和雞蛋啊!

 

 

 

 

 

 

 

天微光, 梯田開始有水光反射出來....

 

 

 

炊煙處處, 大家拍個不停......

想起那棵見證生死的樹, 浪漫, 淒美......

 

 

 

這時刻不能唱歌, 只有在心中暗暗哼著

 

 

因還要去其他地方, 沒時間再等下去, 聽說要照到全金黃的, 要等到十一, 二時....

 

 

 

 

路過市集, 塞車所以拍到一些民族風情照.......

 

 

 

 

十多年前在國內旅遊, 也不會有人收錢拍照, 他們都是躍躍欲試的想窺看你的照片, 有的要求你拍, 然後寄回給他, 他/她就很歡喜, 但如今此情不再了

 

 

這些孩子,衣服光鮮, 在這裡招攬遊客付款拍照, 團友給了十元, 於是....

 

哈尼族文化村...

 

 

 

 

 


 

 

 

 

 

 

 

這些幹活的生活片段是最喜歡看到的, 站很遠的拍, 不是怕要付款, 是怕她們告訴我, 這都是示範單位, 將想的一切都破壞了, 是否很矛盾 :~(



發現附近有不多櫻花樹, 聽說櫻花是由中國傳入日本....

 

******************************************

 

累積了幾天的怨氣, 昨晚大家就為早起而幾乎吵起來。事緣日落之後往往要七時多八時才離開景點, 再驅車個多小時回到住處吃晚飯, 十一時才可回房休息, 朝早四時便叫早出發, 行程亦不容許沒興趣的人留在賓館待其他人拍完後再接他們上路。非熱愛拍攝的人對於行車的安全及司機是否有足夠睡眠甚關注, 於是幾天後便提出希望有所改善, 怎知就引發大家的爭吵。由於無法商討, 而領隊也偏幫某一組之嫌, 閙得不愉快, 最後只有按行程表上安排進行, 大家要求領隊註明集合時間, 他稍為改善, 但對於那些瘋狂的拍攝份子, 多番遲到仍是沒勸喻。

 

 

而同房的女士的習性, 也禁不住要向領隊反應一下, 她每天早二小時起床洗澡執拾, 不斷發出膠袋聲, 希望領隊能協助了解一下, 最後當然是一切如常----的嘈。

 

 

說來也怪, 她每晚回房後就坐在床邊看電視及看著我執拾明天的東西, 並不打開行李, 直至要睡, 才快速的梳洗然後上床, 她的床頭燈也不關, 最初以為是大家不熟絡, 不好意思關, 免令我不便, 因睡前我亦會看看今天的照片或寫寫日記。後來發現不是, 她是每晚也不關(該說她不會動房中的東西), 即使我快速的躲進被窩及關了我的燈, 她還是沒理會她沒關的燈。然後叫早前個多兩個小時就聽到她活動的聲響, 水龍頭水聲及膠袋聲叫人難以安眠, 探頭一看, 原來她每一樣東西都用一個膠袋包裹著, 用完一件就包一件, 想想她從沒一件用品暴露在房中, (一般人都會有梳洗用品, 手巾仔等常用品放出來) 梳洗穿好後所有東西都收在行李箱內, 然後看著你活動。奇不奇?

 

 

回來有朋友說我已很幸運安全回來, 沒有在我睡著時發生什麼事, 她當然是事後才敢這樣說。後來有一天從她的朋友的話才明白一點, 她的朋友全知道其惱人的習慣, 所以亦不願跟她同房 -__-!!, 所以被折騰幾天後真的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